综合新闻

新闻资讯,综合报道学校人才培养、教学科研、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国际交流等方面的工作动态及成果。

北京师范大学首个中外合作办学项目获教育部批准

近日,北京师范大学与加拿大萨斯喀彻温大学合作举办的水安全专业硕士学位教育项目获得教育部批准,成为北师大获批的首个中外合作办学项目。


该项目依托北京师范大学水科学研究院和加拿大萨斯喀彻温大学全球水安全研究所,旨在发挥双方学科优势,共同培养具备国际视野的流域、区域水资源安全规划、管理人才。该项目将有助于北师大引进国外优质教育资源,优化师资队伍,推进国际化人才培养体系以及高端国际合作平台建设。


萨斯喀彻温大学全球水安全研究所是世界领先的跨学科水问题研究机构。当前北京师范大学与萨斯喀彻温大学正共同推动建立气候与水科学联合研究中心,针对不同国家或区域的水安全问题提出解决策略和方案,致力于打造成为全球水科学研究和国际交流的知名平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