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新闻资讯,综合报道学校人才培养、教学科研、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国际交流等方面的工作动态及成果。

北师大申报项目荣获第五届“首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实效奖”一等奖

3月9日,北京市委教育工委举办第五届首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实效奖评审会。北京师范大学申报项目《贯彻落实总书记“四有”好老师重要讲话精神,努力培养中华民族“梦之队”的筑梦人》凭借创新的工作思路、扎实的工作举措和突出的工作成效,荣获“首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实效奖”一等奖。


首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实效奖评审活动每两年举办一次,旨在总结展示北京高校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方面所取得的成效与进展,交流推广各高校的典型经验、特色做法。


近年来,本科生工作处积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理想信念教育与专业技能教育并重,立足师范生成长需求,努力构建全方位立体化的师范生培养第二课堂体系,通过建立全覆盖、长效化的宣传机制,搭建全方位、立体化的教育格局,完善多渠道、重实效的实践育人机制,让“四有”好老师标准成为学生成长成才的行动指南。从2007年首届免费师范生入学至今,共有4800余名免费师范生站到祖国各地的讲台,其中涌现出一大批热爱教育事业、全面发展的优秀师范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