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新闻资讯,综合报道学校人才培养、教学科研、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国际交流等方面的工作动态及成果。

北京师范大学召开新学期教学工作会议

3月9日,常务副校长史培军主持召开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教学工作会。学校各本科生、研究生培养单位主管教学工作的负责人和教务秘书,教务处、研究生院、公共资源服务中心、教师发展中心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史培军要求各单位认真学习贯彻学校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和一流大学建设方案,做好人才培养“一体两翼”布局,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学科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史培军传达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和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加强高校课堂教学建设 提高教学质量的指导意见》精神。他指出,教师既要教书也要育人,要深入研究信息时代的教育教学方法,管理好课堂,寓教于研,切实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和学生学习效果。


史培军强调,本学期要做好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迎评、学位授权点自我评估、国家级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申报、数字教育资源建设等重点工作,并提出了具体要求。


教务处、本科招生办公室,研究生院综合处、培养处、学位处,公共资源服务中心和教师发展中心等部门负责人介绍了本学期主要工作。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