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新闻资讯,综合报道学校人才培养、教学科研、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国际交流等方面的工作动态及成果。

北师大两个项目获评“北京高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优秀项目”

近日,北京市委教工委公布了“北京市高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优秀项目”名单,北京师范大学中国基础教育质量监测协同创新中心申报的《贯彻落实教育优先发展战略,让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北京师范大学“中国好老师”公益行动计划》、教育部高校辅导员培训和研修基地申报的《多维度学习、全方位辐射,切实推动辅导员队伍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获评优秀项目。


“中国好老师”公益行动计划充分发挥网络平台优势,通过专家带头学、校地组织学、教师自主学、朋辈交流学等方式,依托在建的学校发展共同体,逐渐形成了多层面、全方位的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共同体,同时切实推进教育帮扶专项行动,将优质资源辐射至教育发展薄弱地区,助力教育精准扶贫和“四有”好老师培养。


辅导员基地申报的项目通过“3+3+1”学习宣传模式,即“三讲”(教育部巡讲、北京市巡讲和校园巡讲)、“三进”(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进培训、进课堂、进网络)、“一论坛”(京津冀高校辅导员发展论坛),立足学校、带动北京,立足辅导员、带动学生,在北京师范大学及北京高校中营造了积极踊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烈氛围。


本次评选活动旨在总结交流北京各高校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中的好做法、好举措、好经验,共有124项项目申报了评选。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北京师范大学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北师大将进一步把学习宣传贯彻活动推向深入,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办好综合性、研究型、教师教育领先的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提供有力思想保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