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新闻资讯,综合报道学校人才培养、教学科研、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国际交流等方面的工作动态及成果。

波士顿大学代表团应邀来北师大开展学术交流

 3月5日,波士顿大学弗里德里克S.帕第长期未来研究中心主任、波士顿大学地理与环境系副主任Bruce Anderson教授一行来北京师范大学开展为期一周的学术交流活动。


 5日上午,代表团一行与地理科学学部相关负责人在京师大厦召开学术交流会议。我方邀请人、地理科学学部史培军教授主持会议。Bruce Anderson介绍了中心的基本情况,并展示了波士顿大学草签完成的《波士顿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合作学术研究备忘录》。双方就全球变化风险与可持续性议题分别进行了学术报告,并展开学术讨论与交流。


在接下来的一周时间里,代表团一行还将与地理科学学部师生就全球变化风险评估中的科学问题开展深入的小组讨论,并就在校级合作备忘录的框架下开展联合申请项目、互派学生和青年学者交流、共同主办国际学术会议等合作事宜展开进一步的磋商。


波士顿大学弗里德里克S.帕第长期未来研究中心是通过多学科交叉方法研究全球和中长期(35-100年)尺度环境影响及可持续性的研究机构。中心将与北师大地理科学学部在地理、环境以及全球变化等研究领域开展密切合作。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