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新闻资讯,综合报道学校人才培养、教学科研、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国际交流等方面的工作动态及成果。

北师大召开2018年春季学期本科生党支部工作会


3月13日,北师大本科生工作处组织本科生党支部支委召开2018年春季学期工作会议,全校130余位本科生党支部支委参加了会议。


20180315152110483990602411.jpg


会上,本科生工作处相关负责老师全面总结了上学期北京师范大学本科生党建工作,并对本科生党建督查情况进行了通报。结合中央、教育部、北京市和学校党委相关文件,对进一步加强党支部规范化建设的相关要求进行了系统解读,对本学期学生党建重要主题和重点工作进行了详细说明,对党建基金、微党课大赛、支委培训等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希望各党支部以教育部“党建质量年”为契机,不断加强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全面提升本科生党建工作质量。


为加强各学生党支部之间的工作交流,会议还邀请了两位本科生党支部书记进行经验分享。两位支部书记结合制度建设、党员发展、活动设计和组织、活动宣传等工作,介绍了党支部的工作理念、思路和方法,为各学生党支部进一步拓展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法、规范支部建设提供了借鉴和参考。


20180315152110475305908452.jpg


 本科生工作处负责同志对上学期各本科生党支部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本学期党建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希望大家在工作中要准确理解上级要求、掌握同学实际需求、坚定党建工作追求,树立精品意识,夯实群众基础,让支部工作接地气、入人心。同时有效平衡专业学习与支部工作,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实现自身发展与支部工作的全面进步。


本学期,本科生工作处将继续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学校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结合全国两会召开和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等主题开展专项教育活动,以扎实有效的举措不断加强本科生党支部规范化和科学化建设,推动北京师范大学本科生党建工作水平不断提升,努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