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新闻资讯,综合报道学校人才培养、教学科研、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国际交流等方面的工作动态及成果。

“美”为起点,创意传“家”——“汉字之美”2018全球青年设计大赛正式启动

旧金山当地时间3月15日下午,由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旧金山总领事馆、首都文化创新与文化传播工程研究院共同主办,北京师范大学文化创新与传播研究院、清华大学中国古文字艺术研究中心协办的“汉字之美”2018全球青年设计大赛启动仪式在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旧金山总领事馆顺利举行。


20180319152144317658904529.jpg

现场嘉宾共同宣布2018“汉字之美”全球青年设计大赛启动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旧金山总领事馆罗林泉总领事、“汉字之美”全球青年设计大赛发起人和总召集人、首都文化创新与文化传播工程研究院院长于丹教授,以及国际国内著名的汉字文化研究者和设计师就第二届参赛主题“家和万事兴”发表主题演讲,现场汉字拼字游戏及书法展示将活动推向高潮。本次活动得到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旧金山总领事馆、格律传媒集团的鼎力支持,新华社、新浪北美、世界日报等诸多媒体到场,共同见证了新一届设计大赛的启航。启动仪式由中国著名文化学者于丹教授主持。


20180319152144326224208510.jpg

“汉字之美”全球青年设计大赛发起人和总召集人、著名文化学者于丹教授发表演讲


“汉字之美”全球青年设计大赛旨在启发青年人了解汉字的深厚内涵与中华文化的密切关系,探讨汉字在交际工具之外的美学价值应用,以期以汉字创意设计为身处不同文化背景的年轻人搭建一座文化沟通的桥梁,以汉字创意设计推动东方美学对当代都市生活的化育。


“汉字之美”2018全球青年设计大赛以“家和万事兴”为主题,甄选出带有“宀”(mián)部首的30个字,鼓励创作者从字库中任意一字为创意源点,在理解其意义内涵并进行积极思考的基础之上,以“家和万事兴”为创意起点,完成一件设计作品。2018年大赛征集已经开启,并于今年7月截止。参赛报名方式请登录“汉字之美”2018全球青年设计大赛官方网站查询,或者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查看相关文章。


20180319152144331410802911.jpg

启动仪式现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