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新闻资讯,综合报道学校人才培养、教学科研、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国际交流等方面的工作动态及成果。

北师大召开国防骨干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座谈会

3月21日,学校国防教育骨干学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座谈会在京师学堂举行。各学部院系的国防生、退伍大学生士兵、国防社团骨干代表,以及本科生工作处、武装部相关负责老师参加座谈会。


与会师生纷纷畅谈对于“两会”精神的理解和感受。国防生代表表示要扎实学习专业知识,提高业务素质,助力国防科技创新;退伍大学生士兵认为,“两会”精神中的强军思想令人振奋,组建退役军人事务部,是退役军人管理保障领域非常重大的战略部署,对于加强国防和军队建设、提升军人待遇、维护军人权益意义重大;国防类社团骨干表示会积极贯彻李克强总理提出的“完善国防动员体系,加强全民国防教育”理念,找准定位、创新思路,发挥国防教育朋辈影响力。本科生工作处、武装部相关负责老师在总结中强调,国防骨干应持续加强理论学习、牢牢把握时代脉搏,将理论学习与日常国防教育相结合,发挥群体优势、满足学生需求、助力校园国防建设和学生成长成才。


此次座谈会是我校师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两会”胜利召开以来,本科生工作处、武装部通过组织学生集体观看、专题讲座、畅谈感想等方式,积极推进广大本科生、学生党员、国防骨干等持续深入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号召广大青年学子刻苦学习、砥砺奋进,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力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