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新闻资讯,综合报道学校人才培养、教学科研、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国际交流等方面的工作动态及成果。

北师大举办本科生毕业论文撰写指导系列讲座

3月19日至21日,由学业辅导中心主办的本科生毕业论文撰写指导系列讲座举行。讲座由化学学院副院长范楼珍教授、哲学学院副院长吴玉军教授以及教育学部教育技术专业研究生解博超分别担任主讲人。


范楼珍围绕理科毕业论文的写作与科学研究的开展,从什么是科研、为什么要做科研、本科生毕业论文的写作以及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了阐释。吴玉军从选题、论证以及参考文献的选择等方面进行了讲解。解博超介绍了论文写作排版和word文档处理实用知识与技巧。讲座内容实用,针对性强,为本科毕业生改进科研方法、提高论文写作质量起到了指导作用。


学业辅导中心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建设优良校风学风为目标,不断完善学业辅导工作长效机制。本学期,中心将继续针对本科生的学业和成长需求,开展“治学修身”京师大讲堂、“我与学霸约午餐”、“十佳说”、学位英语考试辅导和基础课考前辅导等活动,帮助本科生解决学业困难、改进学习方法、提升学习成绩,助力全面成长成才。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