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新闻资讯,综合报道学校人才培养、教学科研、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国际交流等方面的工作动态及成果。

“时代楷模”曲建武老师为北师大师生做专题报告

3月28日,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四有”好老师重要讲话精神和《教育部关于授予曲建武同志“全国优秀教师”荣誉称号的决定》文件精神,学习宣传“时代楷模”曲建武老师的先进事迹,引导我校师生争做“四有”好老师,学校邀请中宣部“时代楷模”荣誉称号获得者、我校优秀校友、大连海事大学曲建武教授做专题报告,来自各机关以及学部院系的师生代表近1000人参加了报告会。


20180329152231583526105314.jpg

“时代楷模”曲建武老师


党委副书记李晓兵会见了曲建武老师,高度赞扬了曲老师对教育事业的坚定信仰和执着追求,并表示要号召我校师生认真学习他的先进事迹,希望曲建武老师有时间常回母校。


当天上午,曲建武老师为我校全体专兼职辅导员、机关党员以及教师代表作了题为“做大学生人生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的主题报告。他从树立坚定的政治信仰、把握平凡的人生幸福、保持坚定的教育信仰、身体力行的勤奋工作以及爱生如子的情感认同等五个方面,就如何正确认识和做好辅导员工作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他指出,新时代高校辅导员要引领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以及择业观,从而合理规划人生、实现人生价值。


20180329152229491399100985.jpg

曲建武作“做大学生人生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主题报告


下午,曲建武老师做客我校“四有”好老师大讲堂,以“如何成为一名‘四有好老师’“为主题,结合自己从事教学、科研和一线辅导员工作的心得体会,用感人的事迹、详实的案例,为我校师范生代表生动诠释了如何做一名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


20180329152229494393703980.jpg

曲建武作“如何成为一名‘四有’好老师“主题报告


曲建武老师的报告立意高远、令人感动、引人深思,既有理论深度,又有政治高度,更有教育温度,是一堂生动的师德教育课。


曲建武老师是我校优秀校友,现任大连海事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曾获“全国师德标兵”“全国优秀教师”“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等荣誉称号。2017年12月29日,中央宣传部向全社会公开发布曲建武老师的先进事迹,授予他“时代楷模”荣誉称号。曲建武老师是在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实践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是立德树人的教师楷模。此次报告会的举办,为我校师生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树立崇高理想,坚持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争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和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树立了榜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