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新闻资讯,综合报道学校人才培养、教学科研、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国际交流等方面的工作动态及成果。

新时代中小学校长学习创新研讨会在北师大召开

3月30日,新时代中小学校长学习创新研讨会在北京师范大学召开。会议由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部、中芬联合学习创新研究院主办,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学习科学研究分会、中国人才研究会超常人才专业委员会以及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招生考试研究分会联合协办。来自全国25个省市自治区的200余名中小学校长、幼儿园园长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围绕新时代背景下的教育学习创新、方法创新、课程创新以及大中小学衔接等主题展开。与会代表纷纷表示,中国和芬兰之间有良好的科研和教育应用合作基础,中芬之间的教育合作必将互惠互利、共同促进。依托北京师范大学的教育优势资源和国际合作力量,以中芬联合学习创新研究院为纽带,将大中小幼的教育创新工作落到实处,加强大中小学的教育创新,提升创新型人才培养的质量,推动加快创新型国家建设步伐。


大会安排了“以芬兰STEM教育为鉴推动我国学习创新教育”“爱国·奋斗—激发科学热情,鼓励创造价值”两项主题报告,设置了“大中小创新人才衔接培养及创新学习”圆桌论坛,此外还就“学习创新与在线教育”“开展全国优秀青少年‘爱国·奋斗’科技创新与素质拓展活动”“中芬联合学习创新研究院合作研究学校建设”“中芬联合学习创新研究院中小课程”“中芬联合学习创新研究院学习创新辅助课程”等安排了报告和讨论。



会议极大地激发了与会人员对于创新教育的热情,拓宽了与会者在大中小学校开展创新教育实践的思路。北京师范大学中芬联合学习创新研究院将在此次会议基础上,将我国高校、中小学、幼儿园联系在一起,将研究者、校长、教师、学生、工程技术人员联系在一起,共同推动大中小创新人才衔接培养及创新学习,进一步开展广泛深入持续的合作。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