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新闻资讯,综合报道学校人才培养、教学科研、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国际交流等方面的工作动态及成果。

北师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和教育部党组文件精神

3月30日,北京师范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会议,集中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和《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在教育系统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的意见》《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加强落实工作的意见》文件精神。党委书记程建平、校长董奇等学校领导,以及党委/校长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负责人参加学习。会议由程建平主持。


20180402152262982330303842.jpg


程建平结合参加全国政协会议的亲身感受与体会,传达了全国“两会”主要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他表示,“两会”全面总结了十八大以来的发展成就,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和《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章程修正案》;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国家领导人;通过了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审议批准了“一府两院”工作报告和政协工作报告,为全面决胜小康社会打下了坚实的组织基础和制度基础。他指出,党的十九大为国家改革发展描绘了宏伟蓝图,全国“两会”为宏伟蓝图的实现提供了具体的实现路径和措施政策。要把学习领会全国“两会”精神与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学校第十三次党员代表大会精神紧密结合、融会贯通,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要深刻认识到学校综合改革是战略举措,要以攻坚克难的决心和勇气,着力解决学校改革发展过程中出现的重点难点问题,齐心协力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向前发展。

 

20180402152262990138402354.jpg

 

董奇传达了《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在教育系统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的意见》《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加强落实工作的意见》两个文件精神。他指出,2018年是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学校落实第十三次党员代表大会精神和“双一流”建设方案的开局之年,任务十分艰巨。要深刻认识在教育系统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教育系统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的总体要求,进一步树立标杆意识,改进工作作风,狠抓工作落实,打通学校各项工作的“最后一公里”。要结合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学校“双一流”建设的目标任务与现实问题,不断优化职能部门的工作职能和流程管理,更加注重从宏观到微观的转变,更加注重从计划到执行的转变,实现学校内部治理的精细化、科学化。


20180402152262998797608503.jpg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将深刻领会全国“两会”的精神实质,认真抓好教育部党组文件的贯彻落实,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在思想上对标,在行动上跟进,在任务上落细,助推学校工作整体发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