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新闻资讯,综合报道学校人才培养、教学科研、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国际交流等方面的工作动态及成果。

北师大召开国家高端智库课题工作布置会

为切实推进学校国家高端智库培育建设工作,进一步促进决策供需对接,增强智库研究的针对性,4月11日,国家高端智库培育单位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教育与社会发展研究院举行国家高端智库课题工作布置会。校长董奇,副校长郝芳华、陈丽,中国教育与社会发展研究院首席专家、研究团队负责人,以及相关院系主管科研工作的负责人参加会议。


20180412152351756181808249.jpg


与会专家和院系负责人围绕国家高端智库课题的认领要求和政策支持进行了研讨。董奇指出,党和国家高度重视智库建设,北师大作为中国教育改革研究的旗舰力量,长期以来致力于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和社会需求,取得了一系列显著成效。目前,我校中国教育与社会发展研究院,已经进入国家高端智库培育计划。研究院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指引,结合学校“双一流”发展目标和“十三五”规划,调动校内外多方力量,努力建设能彰显北师大特色的国家高端智库。


会上,科研院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学校加快智库相关科研体制机制改革创新的思路。会后,智库专家和各单位教师积极认领课题。国家高端智库培育单位中国教育与社会发展研究院将进一步做好课题申报和管理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国家高端智库理事会委托任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