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新闻资讯,综合报道学校人才培养、教学科研、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国际交流等方面的工作动态及成果。

第十四届京师校友金声奖学金颁奖

4月12日,第十四届“京师校友金声奖学金”颁奖仪式在京师学堂举行。校友总会副会长、原副校长陈光巨出席仪式并作总结讲话。捐赠校友代表谢秀忱学长、陈力学长,校友工作办公室、本科生工作处、研究生工作处等部门负责人,部分学部院系领导及校友工作负责人,以及获奖学生等参加活动。


20180416152386122000803972.jpg


陈光巨在总结讲话中表示,校友金声奖学金既是火种,又是引领。他希望获奖学子能够感知关爱,懂得感恩,积极传播正能量,为构建文明和谐的良好社会风气贡献力量;更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未来的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用实际行动向学长汇报。


我校22名本科生和32名研究生获得本届“京师校友金声奖学金”。参会嘉宾为获得奖学金的同学颁发了荣誉证书。谢秀忱学长介绍了其所在的俄语系1954届一班的同学们坚持捐助“寸草报春晖”项目的感人事迹。陈力学长分享了自己的成长经历,勉励同学们要珍惜在校时光、努力学习,把爱传递下去。获奖学生代表表示,一定会常怀感恩之心,在今后求学和立业的道路上传承师大精神,以优异的成绩回报母校和学长。


 2003年,校友总会倡导开展“寸草报春晖”校友年度捐款活动。15年来,共有7000余人次校友和师生参与其中。截至目前,共募得善款130余万元,资助学生700余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