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新闻资讯,综合报道学校人才培养、教学科研、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国际交流等方面的工作动态及成果。

北师大举办“学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研修班”主题报告

4月15日,北京师范大学学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研修班在英东学术会堂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李晓兵以“聚焦思想引领,强化组织规范,全面提升大学生党建工作质量”为题,为全校学生党支部书记和党支委讲党课。来自各学部院系的学生党支部书记、党支委近300人参加了报告会。



李晓兵结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各级党委的文件要求,从深刻认识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是新时代党的重大历史使命、深刻认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新时代党的建设的指导思想、深刻认识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三个方面介绍了新时代党建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从思想引领作用的发挥、组织生活制度的执行以及创新型党支部的建设三个方面剖析了目前北师大学生党建工作存在的不足和挑战;从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升学生党支部建设规范化水平,推动新时代学生党建工作创新发展三个方面对提升我校学生党建工作质量提出了明确要求。他希望全体学生党支委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落实党委对学生党建工作的要求,推动我校学生党建工作的规范化和创新性发展,教育引导广大学生党员不断提高思想水平、政治觉悟、道德品质、文化素养和综合素质,为实现“双一流”建设的师大梦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本次培训将根据学员的特点和需求,开展理论培训、社会实践、课题研究、参观学习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培训,努力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学生头脑,引领学生党建工作,进一步提升我校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努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