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新闻资讯,综合报道学校人才培养、教学科研、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国际交流等方面的工作动态及成果。

北师大高水平运动队队员陆媛媛参加世界女子7人制橄榄球资格赛载誉而归

4月5日至6日,2018-2019年世界女子7人制橄榄球系列赛资格赛在中国香港举办,北师大体育与运动学院学生、高水平女子橄榄球队队员陆媛媛作为国家队队员出战,最终中国队夺得冠军。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不久前向我校发来贺信表示祝贺。


陆媛媛是我校体育与运动学院2015级运动训练专业学生,今年3月份入选国家队,并在紧张的备战后入选最终国家队12人比赛名单,出征于4月5日在中国香港举办的2018-2019年世界女子7人制橄榄球系列赛资格赛。陆媛媛入校前曾在安徽女子橄榄球队进行训练,入学后又多次代表我校参加世界、全国赛事并获得优异成绩。2016年7月,以北京师范大学为班底参加了在英国举办的世界大学生橄榄球锦标赛获得第七名;2016年11月,代表北京师范大学参加全国大学生橄榄球锦标赛获得亚军;2017年11月,代表北京师范大学参加全国大学生橄榄球锦标赛获得冠军。


资格赛上,中国队在小组赛中分别战胜了哈萨克斯坦、中国香港、巴西队,以小组第一出线,在半决赛、决赛中战胜比利时、南非队,夺得本届外围赛的冠军。此次比赛共十二支参赛队伍,只有获得第一名的队伍才有资格参加明年的世界系列赛。


在4月8日的贺信中,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对陆媛媛及其他参赛队员给予高度肯定,赞扬了她们的沉稳冷静和顽强拼搏。信中表示,她们为中国橄榄球运动员代言,激励了广大橄榄球爱好者,也为年轻运动员树立了学习的榜样,希望全体参赛人员继续努力拼搏,不断攀登运动高峰,弘扬中华体育精神,再创佳绩,为国争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