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新闻资讯,综合报道学校人才培养、教学科研、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国际交流等方面的工作动态及成果。

北师大组织党外人士参观《大道同行》展览

今年是中共中央“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为重温多党合作历史,弘扬优良传统,5月15日,党委统战部组织部分党外人士赴中国政协文史馆参观了《大道同行——从“五一口号”到协商建国重要史事回顾展》,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孙红培带队前往,统战部负责同志、各民主党派代表、无党派人士代表等30余人参加了活动。


70年前,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提出召开政治协商会议、成立民主联合政府的号召,得到了各民主党派、无党派民主人士的热烈响应。这标志着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公开、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揭开了中国共产党同各党派、各团体、各族各界人士协商建国的序幕,奠定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基础。


这次展览全面展示了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各民主党派、无党派民主人士从香港、国统区和海外冲破种种阻挠,义无反顾地辗转到达解放区,协商筹备新政协、建立新中国的艰辛而光辉的历程。


大家通过认真聆听解说,仔细参观历史图片及珍贵文物,深刻感受到中国共产党与各民主党派之间的互相信赖和真诚合作,感悟出民主党派长期以来的民主追求和正确选择,由衷地赞叹毛泽东、周恩来等中共领导人在与民主人士协商建国中体现出来的远见卓识和宏伟构想。大家纷纷表示,将继承前辈先贤的爱国精神,不忘多党合作的初心与使命,立足本职工作,为学校的改革与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20180516152646165133807094.jpg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