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新闻资讯,综合报道学校人才培养、教学科研、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国际交流等方面的工作动态及成果。

加拿大萨省大学、芬兰坦佩雷大学、爱尔兰都柏林城市大学分别访问北师大

近期,加拿大萨省大学、芬兰坦佩雷大学、爱尔兰都柏林城市大学代表团分别访问北师大。

 

5月23日,加拿大萨省大学环境与可持续发展学院院长Irena Creed教授一行4人来访。副校长周作宇会见来宾,水科学研究院、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等单位相关人员陪同会见。

 

周作宇听取了双方在水安全专业硕士学位教育中外合作办学项目中的合作进展情况,他感谢萨省大学在合作办学项目中的支持与投入,表示愿意继续支持双方的办学项目,同时希望双方可以在已有的合作基础上拓展更多领域的合作,并建议双方可以重点开展中长期的学生交流项目。Irena Creed院长对于与北师大的合作非常有信心,希望双方在做好现有合作的基础上,可以继续加深了解、开展更多合作。

 

萨省大学位于萨斯喀彻温省萨斯卡通市,成立于1907年,是加拿大U15大学联盟成员。萨省大学在校生一万六千余人,教师约一千五百人,设有十八个学院及六所附属学院。

 

 

5月22日,芬兰坦佩雷大学副校长Harri Melin一行3人来访。副校长周作宇会见来宾,教育学部、心理学部、中芬联合学习创新研究院、研究生院、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等相关负责人陪同会见。

 

20180528152746949976205605.jpg

 

周作宇对坦佩雷大学代表的再次到来表示欢迎。他充分肯定了两校多年在教育及中芬联合学习创新研究院框架下的良好合作,并向对方介绍了北师大近期的发展规划和双一流建设情况等。Harri Melin对两校现有合作基础及未来合作设想表示认同,并介绍了明年坦佩雷地区高校合并计划的进展。中芬联合学习创新研究院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合作框架下的项目进展情况。双方在共同申请项目资金、联合培养、利用中芬框架扩大合作等领域交换了意见并达成共识。

 

20180528152746998416709426.jpg

 

2015年,为促进中芬两国教育合作全面发展,基于北京师范大学与芬兰各高校的学术交流合作基础和双方在教师教育及教育科学、学习科学领域的良好合作基础,我校及芬兰赫尔辛基大学作为两国的牵头单位,与中国及芬兰高校、企业共同成立中芬联合学习创新研究院,下设六个中心:中芬学习研究创新中心、中芬学习乐园体验中心、中芬教师发展中心、中芬教育信息技术中心、中芬双学位中心、中芬教育研究中心。坦佩雷大学参与建设其中的中芬教育研究中心及中芬双学位中心。

 

5月22日,爱尔兰都柏林城市大学副校长Trevor Holmes一行5人来访。副校长周作宇会见来宾,教育学部、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天文系、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等相关负责人陪同会见。

 

20180528152746953041705444.jpg

 

周作宇对都柏林城市大学代表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我校的历史沿革、办学特色、产学研合作及双一流建设等情况。Trevor Holme充分肯定了双方在信息科学方面建立的良好合作,并介绍了爱尔兰都柏林城市大学刚刚通过合并成立了欧洲最大的教育学部,此外该校科学与健康学部涉及的科研及教学领域非常广,此次来访旨在全面开启两校的合作。随后,双方就两校未来合作计划及合作方式等问题交换了意见并达成共识。

 

20180528152746976230704226.jpg

 

爱尔兰都柏林城市大学创建于1980年,位于首都都柏林北部市郊,现有12000多名学生,是爱尔兰最现代化的国立综合型大学,曾两次被评为爱尔兰年度最佳大学。该校的商业、人文、科学、计算机、电子工程和机械工程教育在爱尔兰最为著名。新成立的都柏林城市大学教育学部是是欧洲体积最大的教育学部,共有4000余名学生,下设6个学院:STEM教育学院、创新和全球研究学、语言和学前教育学院、特殊教育学院、艺术教育和运动学院、政策与实践学院、人类发展学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