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新闻资讯,综合报道学校人才培养、教学科研、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国际交流等方面的工作动态及成果。

韩震教授学术报告会暨图书捐赠仪式在北师大举办

5月28日,韩震教授学术报告会暨图书捐赠仪式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办。北京师范大学原副校长,北京外国语大学原校长、党委书记韩震学长应邀回到母校,为师生作题为“哲学思维与领导力”的学术报告,来自我校和兄弟高校的师生共300余人参加活动。




报告会上,韩震围绕“什么是哲学”“哲学有什么独特价值和功能”“哲学思维何以能够提高领导力”“为什么社会转型时期更需要哲学”四个方面对“哲学思维与领导力”这一主题进行详细阐释。他以北师大育人理念“治学修身,兼济天下”为引,展开对哲学本质、哲学思维特征的追问,以生动的事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哲学的独特价值与功能,系统地回答了“哲学思维何以能够提高领导力”的问题。他勉励广大学子要学好哲学、用好哲学,增强自信,并在互动环节耐心解答了现场提问,推荐了哲学研究的相关书目。



报告会后举行了赠书仪式。韩震教授曾多次向母校图书馆捐赠图书,为丰富馆藏发挥了积极作用,此次捐赠图书近400册。图书馆相关负责人接受赠书,并为其颁发捐赠证书。


据悉,自6月1日起,韩震教授正式重回母校工作。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