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新闻资讯,综合报道学校人才培养、教学科研、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国际交流等方面的工作动态及成果。

北京师宏药物研制中心召开专题座谈会

为贯彻落实校党委书记程建平在北师大产业干部会议上的要求和部署,6月5日,北京师宏药物研制中心召开专题座谈会。北京师大资产经营有限公司相关负责同志、师宏药物中心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北京师宏药物研制中心副总经理张俊波介绍了师宏药物中心和化学学院荣获2018年北京市重大科技专项的课题情况,指出自主创制的放射性新药其亲肿瘤性能明显优于美国正进行三期临床试验同类药物,在国际99mTc肿瘤显像领域获得了突破性进展,具有重大临床价值。北京师宏药物研制中心总经理王学斌介绍了师宏药物中心的基本情况和近三年的工作进展,并就发展中的问题和建议做了汇报。


张强充分肯定了师宏药物中心依靠团队力量多年来在新药研发、生产等方面取得的成果,强调高校办企业要紧密结合学科发展和人才培养,加快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他指出,按照学校机构调整的整体部署,要提高产业和企业的工作效率,支持和加快师宏改制工作,推动企业快速发展。


其间,张强一行参观了正在生产的制药车间、 质检部和仓储等处。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