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新闻资讯,综合报道学校人才培养、教学科研、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国际交流等方面的工作动态及成果。

北师大召开高层次人才代表座谈会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学校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助推学校“双一流”建设目标,加强“人才强校”战略,提高人才服务质量,6月6日至7日,北京师范大学人事处分别举办了“四大人才”和“四青人才”代表座谈会,副校长陈丽出席会议并讲话。学校各学部院系的32名高层次人才代表,组织部、科研院、研究生院、教务处、财经处、资产处、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和人事处等职能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座谈会主要听取了代表们工作和生活面临的问题与建议,同时调研了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实施情况。会上,代表们结合工作和生活情况,从学校人才队伍建设、科研组织管理、人才团队建设、科研实验空间、薪酬待遇、个人住房、健康体检等方面提出了问题与需求。职能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就代表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与探讨,并表示会后将针对代表们提出的困难与问题,组织专门协调会议,尽快研究、制定方案、积极落实。


陈丽对座谈会的效果给予了肯定,并就代表们提出的各项问题进行逐一回应,表示学校将尽快解决问题以保证高层次人才安心工作、幸福工作。她指出,学校一直以来高度重视高层次人才工作,为了不断提升对高层次人才的关注力度和服务质量,已经开始摸底研究并制定相应政策,希望共同努力来解决问题。同时,学校对教师们热爱学校、热爱学术研究的精神感到欣慰和感动,希望各位代表继续发挥强大力量,为学校献言献策,积极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发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