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新闻资讯,综合报道学校人才培养、教学科研、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国际交流等方面的工作动态及成果。

教育部党组成员、部长助理郑富芝一行赴北师大贵阳附属小学督察调研

6月13日,教育部赴贵州督察组一行来到北京师范大学贵阳附属小学开展督察调研,督察组由教育部党组成员、部长助理郑富芝带队。中国教育报刊社社长、党委书记翟博,教育部教材局副局长刘宏杰,贵州省教育厅副巡视员龚宁,贵阳市教育局局长周进等参加调研。


20180616152911759252702178.jpg


督察组一行听取了贵阳附小负责人对校园基建、控辍保学、教师队伍建设、特色课程等相关工作的汇报,详细了解了北师大基础教育合作办学平台对学校的引领和指导情况。


20180616152911766204502855.jpg


20180616152911769073202867.jpg


察组一行还参观了学校消防科普体验馆和科技馆,观看了遥控三对三足球赛和“魔方小达人”比赛,翻阅了学生自己创作的绘本、贵州蜡染、陶泥、簸箕画、书法、环保服装设计等作品。学生出色的动手能力、实践能力、表达能力给督察组一行留下了深刻印象。


郑富芝充分肯定了北师大贵阳附小在课程建设、人才培养以及创新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成绩,鼓励学校再接再厉,进一步创新机制,提升办学品质。


北京师范大学贵阳附属小学是北京师范大学在贵州与当地政府联合创办的第一所创新型公办小学。学校以“每一颗星星都闪亮”为办学愿景,构建了“我发现、我研究”为主题的系列实践教育体系,形成了“发现型教育”为主的学校特色,在区域内发挥了引领示范作用,先后荣获各级各类荣誉百余项。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