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新闻资讯,综合报道学校人才培养、教学科研、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国际交流等方面的工作动态及成果。

北师大举办2018届选调生职前专题讲座暨经验交流会

6月20日, 2018届选调生职前专题讲座暨经验交流会举办,活动主题为“扎根基层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服务国家”,学校纪检监察办公室负责人和在中央部委、各地任职的多位校友分别出席了培训讲座及经验交流会。我校2018届即将赴各地、各级选调任职的毕业生及在校学生近百人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学生就业与创业指导中心负责人主持。


在职前培训环节,纪检监察办公室负责人做了廉洁修身的主题报告,从职务犯罪年龄日趋低龄化现象、具体案例、党纪政纪等多个方面,告诫选调生们牢记学校校训精神,时刻以社会为师,勤于学习,勤于思考,从点滴做起,扎实苦干。我校校友、现挂职广西梧州市蒙山县副县长的卢书兵结合自身实际,以赴广西从事选调工作的初衷为引,阐述发挥基层党组织引领作用的重要性;分享了个人在基层工作的心得体会和经验,呼吁2018届选调生珍惜政策优势,发挥自身特长,服务基层,并给出了宝贵建议。


在随后举办的经验交流会上,来自北京、河北、广西等6位在中央部委、地方政府任职或选调的校友代表与毕业生们进行了充分的交流。校友们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围绕选调生的工作性质、心态调整、职业能力等方面分享了经验,叮嘱毕业生们要珍惜基层工作经历,认真学习,踏实做事,不断成长。与会学生就选调生选拔机制、第一年见习期工作准备、表达能力与书写能力的提升方式、政策待遇保障等问题与校友展开了交流与讨论。


选调应届优秀大学毕业生到基层培养锻炼,为各级党政机关储备后备力量,补充高素质人才,是党中央着眼干部队伍长远发展实施的一项战略举措。今年我校共有70多位毕业生加入到各级选调生队伍。此次职前培训和经验交流活动明确“扎根基层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服务国家”的主题,“扎根基层”是基层选调生工作的起点;“不忘初心”是迷茫时走出困境的路径和精神指引;“牢记使命”是要明白自己的使命担当;“砥砺前行,服务国家”是希望选调生培养家国情怀,具备事业担当。活动的举办,旨在促进选调生坚定扎根基层的理想信念、帮助他们更好更快适应基层工作环境、搭建我校选调生成长成才的平台,给他们提供更为专业、有效的指导。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