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新闻资讯,综合报道学校人才培养、教学科研、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国际交流等方面的工作动态及成果。

政府管理学院辅导员郭智芳荣获第十届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提名奖

6月25日,由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人事司主办的2018年全国高校辅导员工作现场会在中南大学召开。教育部党组成员、部长助理刘大为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对在“第十届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推选展示活动”中获得荣誉的辅导员和第七届全国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获奖者进行了表彰,并对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推选展示活动十周年进行了回顾总结。


20180629153025802042603922.png


我校政府管理学院专职辅导员郭智芳老师荣获“第十届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提名奖。


20180629153025807677302251.png


郭智芳,女,汉族,中共党员,1982年3月生,副研究员,2008年走上辅导员岗位,现任政府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先后负责全院本、硕、博7000余名同学的学生工作;承担“形势与政策”、《大学生心理》及《管理素质综合提升》三门课的授课任务,学生曾评教“5分”满分。


十年来,郭智芳始终坚守在学生工作第一线,用细心关怀学生,用耐心应对困难,用恒心砥砺提升,用诚意感化朋辈,用创意优化工作,用深意升华育人。她坚持问题导向,注重调查研究,先后主持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教育部辅导员精品项目、北京市辅导员工作室项目、北京市基层思政课题、首都大学生思政课题若干项,发表论文30余篇,研究成果很好地指导实际工作。她坚持系统思维,注重统筹规划,将党建、团建、班建、资助、心理、就业等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实现管理制度化、制度流程化、流程表单化、表单信息化。她坚持“郭子预约”,注重促膝细聊,及时与学生一起分享收获、共渡难关、共同成长。匆匆十载,她用爱与担当,以执着、专业呵护一批批学子绽放芳华。在学生心里,她是亲爱的大姐姐,是赤心、匠心、知心的辅导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