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新闻资讯,综合报道学校人才培养、教学科研、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国际交流等方面的工作动态及成果。

外文学院教师党员奔赴革命老区开展基础教育系列志愿服务

为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和教师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帮助革命老区提高中学英语教育水平,“七·一”建党节前夕,外国语言文学学院组织党政联席会部分成员、教师党员代表和教授代表等,赴四川省巴中市和山东省沂源县开展“传承红色基因,服务革命老区”基础教育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6月22日至23日,志愿服务团队来到四川省巴中市龙泉外国语学校,为巴中市部分中学的英语教师作了4场专题讲座。程晓堂教授的讲座主题为“高中英语课程标准解读及实施建议”,引导教师们明确课标修改后教学着力点;陈则航教授的讲座主题为“高中英语课程标准思维品质及培养路径解析”,同参与学习人员一同探讨了如何落实英语课标的各项要求;钱小芳副教授的讲座主题为“基于英语学科核心素养的中学英语阅读教学设计及案例解析”,详细分析了如何更好地完成教学目标;孙晓慧副教授的分享主题为“高中英语课程标准活动解析及案例分享”,从工作实操层面为中学教师提出了相应的对策和建议。讲座交流现场学习气氛热烈,老师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专题讲座结束后,志愿服务团队与巴中龙泉外国语学校党委、巴中市教育科学研究所党支部联合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与两个单位的党员一起到川陕革命根据地博物馆、将帅碑林、恩阳古镇红军遗址、王坪烈士陵园、红四方面军总指挥部旧址纪念馆等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组织重温入党誓词活动,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格式工厂1.志愿服务团队在四川省巴中市外国语学校开展基础教育志愿服务.jpg

志愿服务团队在四川省巴中市龙泉外国语学校开展基础教育志愿服务


格式工厂2.志愿服务团队与四川巴中当地教育部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赴川陕革命纪念馆学习.jpg

志愿服务团队与四川巴中当地教育部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赴川陕革命纪念馆学习


6月29日至30日,志愿服务团队来到山东省沂源县一中,为沂源县各中学的英语教师作了4场专题讲座。王蔷教授的讲座主题为“高中英语新课程实施的关键要素分析与解读”,深入解读了英语课程改革的关键点;武尊民教授的讲座主题为“高中英语教学中的诊断性测试”,引导教师进一步提高中学英语教学测试的针对性;陈则航教授的讲座主题为“高中英语课程标准思维品质及培养路径解析”,同参与学习人员一同交流如何培养学生英语学习思维和运用能力;孙晓慧副教授的分享主题为“高中英语课程标准活动解析及案例分享”,为中学教师改进教学工作提出了针对性的建议。四场讲座活动受到了与会教师的热烈欢迎,当地教育部门的相关负责人期待今后能继续深化交流,提高中学英语教师的整体教学水平。专题讲座之余,志愿服务团队还赴李振华事迹展览馆、朱彦夫事迹展览馆、618战备电台旧址、莱芜战役纪念馆等地进行参观,深入学习教师楷模李振华和时代楷模朱彦夫的先进事迹,进一步增强自身的党员意识。


3.志愿服务团队在山东省沂源县第一中学开展基础教育志愿服务讲座.jpg

志愿服务团队在山东省沂源县第一中学开展基础教育志愿服务讲座


格式工厂4.志愿服务团队赴李振华事迹展览馆参观学习.jpg

志愿服务团队赴李振华事迹展览馆参观学习


2018年以来,外国语言文学学院党委充分挖掘教师教育资源,不断扩大志愿服务辐射效应,除组织教师党员赴四川巴中、山东沂源和莱芜开展支教与学习外,还赴陕西延安开展基础教育志愿服务与学习。接下来,学院党委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继续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学校第十三次党代会的各项工作要求,传承北师大“红色师范”基因,不断提高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