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新闻资讯,综合报道学校人才培养、教学科研、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国际交流等方面的工作动态及成果。

香山科学会议“典型矿区辐射的评价技术及其对生态安全的影响”学术讨论会在京召开

3月20日至21日,以“典型矿区辐射的评价技术及其对生态安全的影响”为主题的第618次香山科学会议学术讨论会在北京召开。本次会议由北京师范大学协办,北京师范大学党委书记程建平,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高福,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科学技术委员会主任潘自强,中国科学院院士王乃彦,北京师范大学核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张丰收担任执行主席。


20180322152171717464301419.jpg


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研究员张焕乔,北京师范大学副校长郝芳华,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郭广生,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研究员李会红,环保部核一司研究员柏学凯等来自国内近20家单位的40余名专家学者应邀出席了会议。张丰收教授作了题为“典型核辐射区域生态安全评估与预警技术”的主题评述报告。


20180322152171622805109214.jpg


香山科学会议由国家科技部于1992年倡导发起,是我国科技界以探索科学前沿、促进知识创新为主要目标的高层次、跨学科、小规模的常设性学术会议。本次香山科学会议深入探讨了典型核辐射区域生态安全阈值界定、承载力预测预警系统关键技术、生态安全评估指标体系与方法和生态红线保护成效评估技术、放射性核素清除技术与环境的修复技术等前沿问题,对于维护国家核安全和生态环境安全、保障相关从业人员的工作和生活环境安全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战略意义。


20180322152170466761005995.jpg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