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新闻资讯,综合报道学校人才培养、教学科研、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国际交流等方面的工作动态及成果。

北师大通过教育部直属高校基本建设规范化管理专项检查

5月23日,教育部直属高校基本建设规范化管理专项检查组来到北京师范大学,开展基本建设规范化管理专项检查。


上午,校长董奇,副校长张凯出席了专题座谈会,校长办公室、财经处、审计处、纪检监察办公室、后勤管理处、基建处、新校区建设指挥部等部门负责同志参会。会议由专项检查组组长、南京大学副校长邹亚军主持。


20180531152776085560808058.jpg


会上,董奇对专项检查组的到来表示欢迎。他指出,学校历来高度重视基本建设工作,大力加强基本建设管理,努力解决严重制约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的空间资源紧缺问题。他希望检查组严格检查,帮助我校全面查找基本建设规范化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查漏补缺,提升我校基本建设管理水平,高效推进昌平校园建设有关工作。


学校总务长、副校长、新校区建设指挥部总指挥张凯介绍了学校基本建设的有关情况。他指出,学校基建领域的全体同仁正按照学校十三次党代会确立的“一体两翼”的办学格局,高标准、严要求,扎实推进基建领域各项工作,以高水平的工程项目和高质量的校园建筑,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


基建处、新校区建设指挥部负责同志从在建项目规范化管理、中央预算内项目执行、“十三五”基建规划实施等五个方面向检查组作了北师大基本建设规范化管理的工作报告。与会人员就基建人才队伍建设、基建工程招投标管理等重点问题进行了座谈交流。


座谈会后,检查组根据教育部要求,认真调阅了基本建设规范化管理有关材料,详细询问了基建处、新校区建设指挥部有关负责人员相关业务问题,仔细检查了中央预算内项目资金执行情况。


下午,专项检查组一行前往昌平校园G区实地检查了教学楼、教学服务楼、食堂、学生公寓、行政办公楼、报告厅、中心地下区等单体建筑的建设进展情况,听取了工程建设相关汇报。


20180531152776090026309144.jpg


在之后的总结反馈中,检查组就北师大在基本建设领域中,注重顶层设计,基本建设风险防控意识强,相关报审报批手续完备,昌平校园设计理念先进、功能布局完善、土地集约利用率高等好的工作做法给予肯定,并向学校提出了进一步加强校地沟通,加快昌平校园F区地块协调,加快十三五规划项目实施等工作建议。


下一步,基建处、新校区建设指挥部将以本次专项检查为工作契机,认真落实检查组提出的工作建议,以“一流大学,一流基建”为工作方针,以“强基固本”为工作抓手,以“提质增效”为工作重点,努力提升基本建设规范化、科学化、精细化水平,为建设美好校园,助力学校“双一流”创建贡献力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