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故事

传木铎金声,展京师风范,讲述北师大人自己的故事。

师大故事栏目征稿启事

 

  你还记得第一眼看到北师大的感觉吗?

 

也许你是一名初到师大的大一新生,踏进新街口外大街19号的门牌,怀着对未来的憧憬,开始一段未知的旅程;

也许你是一位醉心学术的科研工作者,长期忙碌于教学与实验之间,却也会在夜深人静的科技楼里,抬头仰望窗外的那一片星空;

也许你是一位勤劳的校园“美容师”,奔走在师大的每个角落,亲手呵护这方美丽土地的一草一木,也会为师生们的一声“好美啊”而心生骄傲;

也许你是一位扎根基础教育的一线教师,面对讲台下一张张求知若渴的年轻脸庞,也会想起那年在教七楼教室里,抬头好奇地凝视黑板的自己……

尽管大家身份不同,但都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北师大人”。

 

身体力行,熔铸进北师大砥砺前行的历史征程,默默奉献,无怨无悔。

笔墨轻描,勾勒出一幅又一幅师大变化的画卷,徐徐展开,璀璨辉煌。

我们想记录师大故事,聆听她的风雨岁月,描绘她的改革变迁,畅想她的美好前景……

但此时此刻,我们更想记住你的故事。

 

一张略微泛黄的合影、一封含情脉脉的书信、一片深秋飘落的银杏叶……都可能在讲述一个师大故事;

一篇充沛丰盈的文章、一段活泼生动的视频、一组内涵丰富的摄影或绘画作品……都是我们期待的师大故事。

 

师大的时光,木铎声悠扬。

你在凝望这一方校园,她也在温柔地注视着你。

现在,你准备好要对我们说了吗?

 

“师大故事”栏目长期向广大师生和校友征稿

稿件须为原创作品:文字作品字数以2000字左右为宜,特别优秀的可适当放宽字数限制,请随文提供相关图片;短视频大小在1G以内;摄影、绘画和书法等作品需围绕鲜明的主题形成系列。所有来稿,我们将择优录用、编发并略付薄酬。欢迎大家踊跃投稿,同时欢迎提供故事线索!

投稿邮箱:xwzx@bnu.edu.cn,请在主题栏注明“投稿师大故事”。来稿请注明作者姓名、单位、电话和邮箱。

联系电话:010-58807173(苏老师)

 

“师大故事”编辑组

2018年4月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