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关注

深度关注,聚焦学校重点工作、重大成果、重要活动等。

《中国改革为什么能成功》新书发布暨座谈会在北师大举行

为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6月5日,由世界图书出版公司、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办的《中国改革为什么能成功》新书发布暨座谈会在京师学堂举行。世界图书出版公司总经理张作珍及北京公司总经理申作宏、中共中央党校原副教育长王怀超、加拿大麦吉尔大学东亚系教授王仁忠、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树荫、北京文化发展研究院执行院长沈湘平、北京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负责同志,著名专家学者孙宽平、赵义良、王善超、赵英臣、毛殊凡、蒋旭东和本书作者徐斌、邢国忠、吴林龙、巩永丹、冯楠楠、李夏洁等出席座谈会。近20余家媒体记者参会。


20180607152835310487107925.jpg


座谈会上,该书主要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徐斌教授介绍了《中国改革为什么能成功》的写作初衷,回顾了该书的写作过程,简要阐述了其主要内容和实践价值。世界图书出版公司总经理张作珍介绍了该书的出版概况、重要意义和引起的积极的社会反响。


20180607152835306257603315.jpg


在专家座谈环节,中共中央党校原副教育长王怀超教授结合自身经历高度评价了改革开放的中国意义和世界历史意义,他认为改革就是一种回归,是向人类发展轨道的回归,是回归初心和开拓新篇。加拿大麦吉尔大学东亚系教授王仁忠结合自己在国外从教30余年的经历,强调向国外传播中国声音、讲述中国故事的重要性,建议将该书译成英文,以便让外国学者进一步了解和研究中国改革。北京文化发展研究院执行院长沈湘平教授高度评价了《中国改革为什么能成功》,他强调该书既是思想集,也是赞美诗,更是启示录,内蕴着深刻的思想性,凸显了中国改革的价值追求。北京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刘长旭在发言中强调,《中国改革为什么能成功》用“十个一”全面总结了改革四十年的经验,是北师大教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传承北师大红色基因,为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为世界发展贡献中国智慧所进行的重要探索。孙宽平、赵义良、王善超、赵英臣、毛殊凡和蒋旭东等专家学者以专业视角和宽广视野从不同侧面对该书进行了中肯、深刻的分析。他们认为改革是中国最大的实践和最成功的革命,对40年改革进行总结,意义重大。伟大需要有人懂,自信应当说出来。总结改革的经验,为的是开辟未来,改革永远在路上。《中国改革为什么能成功》用理论阐释和实践探索相统一的大框架解释了中国改革成功的“十个一”,用生动的语言传播了中国声音,是价值自觉和历史自觉的深刻体现。本书作者代表邢国忠、吴林龙也就《中国改革为什么能成功》谈了自己参与写作的心得和感悟。


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树荫教授对本次座谈会作了总结,他高度评价了这次座谈会及《中国改革为什么能成功》出版的意义。王树荫认为,《中国改革为什么能成功》不仅总结了改革成功的“十个一”,它更是“一份心意”“一件好事”“一种起点”,希望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师生在新时代新起点上创造新辉煌。


据悉,该书出版后已被列入中国出版集团好书榜,并被长安街读书会列为向党政干部推荐阅读的第一书。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