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概况

北京师范大学是教育部直属重点大学,是一所以教师教育、教育科学和文理基础学科为主要特色的著名学府。

方维海

  方维海教授,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现担任化学学院院长,理论及计算光化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北京市化学会常务理事;北京市化学会理事长;中国化学会理事;中国化学会理论化学专业委员会主任。1990年至1993年期间,方维海教授在我校化学学院攻读博士学位,1998年8月至今在我校工作。他长期致力于理论与计算光化学研究工作,已在J. Am. Chem. Soc.等国际重要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150多篇,主持了数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重大和重点项目,两次受聘为973计划项目首席科学家。他在2003年被教育部评为全国高等学校优秀骨干教师,并两次获得教育部科技进步自然科学类一等奖。方维海教授在世界上为中国的理论化学争得了一席之地,被公认为中国理论化学新生代的领军人物。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