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动态发布,集中呈现学校学术活动预告、专家学者观点、学术成果荣誉等。

[预告]07.17 地球表层系统建模基本定理及其应用

主  题:地球表层系统建模基本定理及其应用


主讲人:岳天祥 教授


时  间:2018年7月17日(周二)  14:00-16:00


地  点:京师科技大厦B座933会议室


讲座内容介绍:


地球表层系统及其环境要素曲面由外蕴量(例如,卫星遥感数据和全球模型模拟结果)和内蕴量(例如,地表观测数据和空间采样数)共同唯一决定,在空间分辨率足够细的条件下,地球表层系统及其环境要素的高精度曲面可运用集成外蕴量和内蕴量的恰当方法(例如,HASM)来构建。本讲座主要讲解地球表层系统建模基本定理在各个发展阶段存在的主要理论技术难题及其解决办法,报告地球表层系统建模基本定理在升尺度、降尺度、空间插值、数据融合、模型-数据同化和模型耦合方面的应用范例。


主讲人简介:  

岳天祥,现任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生态环境信息学研究室主任、中国科学院大学地理信息科学首席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享受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目前,担任《Science China》、 《Transactions in GIS》、《Journal of Geographical Sciences》、《中国科学》、《地球信息科学学报》和《生态学报》等国内外重要期刊编委。在国内外学术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近300篇,出版中外文专著10部。近30年来,致力于地球表层系统模拟分析原理与方法研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