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动态发布,集中呈现学校学术活动预告、专家学者观点、学术成果荣誉等。

[预告]04.17 中国气溶胶微物理和光学特性地基网络化观测

  主 题:中国气溶胶微物理和光学特性地基网络化观测

 

  主讲人:车慧正 研究员

 

  时 间:2018年4月17日(周二) 14:00-16:00

 

  地 点:京师科技大厦B座520

 

  讲座内容介绍:

 

  简要回顾国内外关于气溶胶微物理和光学特性地基网络化观测的研究,重点报告研究团队近年来在以下三方面的研究进展:(1)在气溶胶光学-辐射特性地基网络化观测方面取得的综合成果;(2)在中国地区气溶胶光学辐射特性与气候联系和雾-霾影响机理方面取得的新发现。(3)在应对气候和环境外交谈判决策服务方面所发挥的支撑作用。

  

  主讲人简介:  

 

  车慧正,男,中国气象科学研究院大气成分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副所长。主要从事气溶胶光学特性地基观测、气溶胶与天气气候相互作用、气溶胶区域环境影响等的研究。已经发表论文130篇,其中SCI论文105篇,研究成果被SCI总引频次2100次,H-index 27,近5年全部论文SCI他引1446次,有3篇论文单篇SCI引用超过100次,2篇论文入选ESI高被引论文;成果被IPCC AR5引用4次;3篇有关气溶胶方面决策分析报告获党和国家领导人重要批示。先后主持和参与了多个国家级科研项目,现任SKYNET国际观测计划国际委员、美国AERONET全球气溶胶地基遥感监测网CAMS和Mt. WLG 两个观测站点PI;中国气候变化监测公报和第三次国家气候变化评估报告编写专家成员、中国颗粒学会青年理事,曾获 “中国气溶胶青年科学家奖”、“全国优秀青年气象科技工作者”等多项奖励。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