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动态发布,集中呈现学校学术活动预告、专家学者观点、学术成果荣誉等。

[成果]北师大极地前沿中心与北极国家合作取得新进展

5月9日至15日,北师大极地环境与气候变化前沿科学中心程晓教授和陈卓奇副教授受邀访问挪威和丹麦。在挪威,程晓和陈卓奇先后访问了挪威极地研究所、KSAT卫星服务公司和南森环境与遥感中心。在丹麦,他们先后访问了哥本哈根投资署、丹麦外交部、丹麦科学与高教署和绿色国度等机构,并与丹麦气象所、丹麦理工大学的研究人员进行了座谈

 

挪威和丹麦两国地处北极圈内,极地研究尤其是北极科学研究居于世界领先地位。此次访问取得了重要进展,相关机构对北师大极地与气候变化研究工作以及29所高校组成的中国高校极地联合研究中心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与丹麦方面确定了2018年10月在哥本哈根举行首届中丹北极研究论坛,与挪威方面初步确定2019年初举办中挪北极研究论坛。

 

北师大作为中国高校极地联合研究中心(UCPR)的牵头单位,是我国高校对北极国家合作的窗口,此次出访的主要目的是深入推进我国高校与两国极地相关研究机构的北极研究合作。2018年1月,我国发布北极政策白皮书,我校于4月先后成立“极地环境与气候变化前沿科学中心”和“中国高校极地联合研究中心”,目前在我国极地科学基础与前沿科学研究方面发挥领导作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