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动态发布,集中呈现学校学术活动预告、专家学者观点、学术成果荣誉等。

[预告]06.01 京师地理讲坛第十一讲

  报告题目:环境

 

  报告内容:全球环境现状,问题的起因,可能的解决途径以及科学家的地位和作用

 

  报告时间:6月1日(周五)下午16:00

 

  报告地点:生地楼180会议室

  

  报告人: 刘健 联合国环境署首席科学家

  2005年至今,在联合国环境署任职,曾任政府间气候变化委员会副秘书,气候变化适应计划主任,生态系统管理计划主任等,发起和成立了多个国际计划,并于最近启动了“科学政策商业论坛”。1986年至2005年,就职于中国科学院有关研究和管理机构,期间曾赴曼彻斯特大学进修,在国际山地中心任职。在中国科学院曾任资源环境局副局长,研究员。他的研究和工作领域包括生态系统研究与管理,特别是生态系统网络的监测、研究、示范和政策支撑;气候变化方面的科学评估和气候变化适应,特别是基于生态系统的适应方法;农业与农村发展,城市环境规划与管理等,并在上述领域发表论述数十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