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动态发布,集中呈现学校学术活动预告、专家学者观点、学术成果荣誉等。

[会议] 潘庆中教授赴哈萨克斯坦参加第11届阿斯塔纳经济论坛:全球挑战峰会

  2018年5月18日,一带一路研究院副院长潘庆中教授应邀参加第11届阿斯塔纳经济论坛。本次论坛主题为“阿斯塔纳经济论坛2018:全球挑战峰会(Global Challenges Summit) ”。与会者包括法国前总统奥朗德、联合国前秘书长潘基文、世界银行东欧和中亚地区首席经济学家汉斯·蒂莫等5000余来自世界100多个国家的各领域专家、前政要、学者。

  

 

  潘庆中教授在论坛就贸易摩擦问题发表看法,他认为在经济全球化背景下,各国间经济依存度明显加强,贸易摩擦对双方利益及全球价值链都将带来不可预测的损害,是不可能共赢的。

  

 

  潘庆中教授进一步用实例表示各方应通过对话与协商解决贸易争端,全球贸易要建立在相互理解基础之上,要通过多边机制来解决贸易争端,“一带一路”是解决贸易摩擦问题的重要途径。以“一带一路”倡议为契机,建立互相信任、互相尊重、互利共赢的合作伙伴关系。

  

  阿斯塔纳经济论坛创办于2008年,每年一届,现已经成为全球探讨经济、金融和社会问题的重要平台之一。主要议题包括:经济发展与资源可持续性、数字化与城市化、长寿与金融革命、全球安全与文化发展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