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动态发布,集中呈现学校学术活动预告、专家学者观点、学术成果荣誉等。

[预告]06.02 第六届文化创新国际论坛即将在北师大召开

  为了更好地学习和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推进各种文明交流交融、互学互鉴”的主旨精神,促进不同文明的交流与互鉴,增进各国之间的理解与相通,由北京师范大学主办,北京师范大学文化创新与传播研究院、首都文化创新与文化传播工程研究院承办的第六届文化创新国际论坛即将在北师大召开,本次论坛得到“一带一路”国际智库合作联盟、首都高端智库理事会的全程支持。

 

  时间:2018年6月2日(周六)9:00

 

  地点:北京师范大学英东学术会堂演讲厅

  

  论坛以“跨文化传播与文明互鉴的实现路径”为主题,邀请政界领导、业界精英、海内外著名文化领域相关专家学者,围绕“中国文化形象建构”、“跨文化传播的思维和策略”、“跨文化传播的实践与经验”等问题展开深入交流与探讨。此外,论坛将就“新时代·新北京·新发展”议题,从“新时代北京优秀文化传承、新时代北京优秀文化转化、新时代北京优秀文化创新、新时代北京优秀文化激活和新时代北京优秀文化教育”五个角度进行深入地主题对话交流。

 

  文化创新国际论坛创办于2013年,目前已成功举办五届,曾围绕“文化‘走出去’:中国当代文化价值凝聚与国际传播路径”、“文化资源的创意转化与产业激活”、“世界文化中心城市发展模式与区域辐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与创新性发展”等文化领域的焦点议题展开了全方位、多角度的研讨交流,产生了广泛的国际影响。

 

  第六届文化创新国际论坛立足中外跨文化交流视域,寻求拓宽中国故事的国际表达路径,并为探析不同文明间共同意义空间拓展的方法建言献策,为不同民族之间相互理解提供机会,助力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构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