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动态发布,集中呈现学校学术活动预告、专家学者观点、学术成果荣誉等。

[预告]06.05 同位素在生态水文学中的应用

  主 题:同位素在生态水文学中的应用

 

  主讲人:王立新 副教授

 

  时 间:2018年6月5日(星期二) 14:00-16:00

 

  地 点:京师科技大厦B座520

  

  讲座内容介绍:

  生态水文学是一门发展迅速的多学科交叉学科。本讲座介绍一下同位素在生态水文学中的应用,特别是在蒸发散分割,非降水来源鉴别以及区分露水和雾水方面的应用。

 

  主讲人简介:  

 

  王立新,Indiana University-Purdue University Indianapolis 大学副教授,NSF CAREER奖(美国自然科学基金委青年教授最高奖)获得者。他的研究方向为生态水文学,研究对象为全球干旱区和干旱影响下的森林和农业生态系统。他在Science、Science Advances和Nature Climate Change等国际顶级期刊发表SCI论文100余篇。曾任Geophysical Research Letters杂志副主编,目前担任Hydrology and Earth System Sciences (HESS)和Journal of Arid Environments主编。主持美国自然科学基金委(NSF)和美国农业部(USDA)科研项目5项。获弗吉尼亚大学博士学位,先后为普林斯顿大学博士后和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的Vice-Chancellor Research Fellow。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