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动态发布,集中呈现学校学术活动预告、专家学者观点、学术成果荣誉等。

[预告]06.19 社会科学统计方法前沿讲座

  课程题目:社会科学统计方法前沿

  

  主讲人:崔明 教授

  

  时间:2018年6月19日(周二)上午9:00-11:00    

  

  地点:京师学堂地下一层 第三会议室

  

  主讲人简介:

 

  美国佛罗里达州立大学家庭与儿童科学系教授。爱荷华州立大学社会学博士、统计学硕士。研究兴趣包括教养与家庭关系、青少年与青年发展、研究方法与统计。已出版SSCI论文45篇、编著1本、章节12篇。担任1本期刊的副主编、4本期刊的编辑委员会成员及40本期刊的审稿人,同时多次担任美国国家健康研究院(NIH)和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NSF)评审人。获得美国联邦资助课题多项,目前主持一项美国国家健康研究院资助的教养与青少年健康发展课题。论文被引数2500次,h影响因子为25、i10影响因子为30。荣获多个奖项,包括国际关系研究协会(IARR)授予的创新贡献奖和国际教育协会(IIE)授予的声望极高的富布莱特学者奖。

 

  内容简介:

  本次讲座主要介绍社会科学领域前沿普遍使用的高级统计建模方法及其应用。报告涉及的统计模型有:检验潜变量关系的结构方程模型(Structural Equation Modeling, SEM); 处理纵向数据的潜变量增长曲线模型(Latent Growth Curve, LGC)和自回归模型(Autoregressive Model, AM);处理成对数据的主客体互倚模型(Actor-Partner Interdependence Model, APIM); 和处理个体中心模型的潜类别分析(Latent Class Analysis, LCA)或潜剖面分析(Latent Profile Analysis, LPA)。

 

  报名方式:

  请于6月12日中午12:00前发送报名信息(姓名、单位、联系方式+报名参加社会科学讲座)至中心短期课程邮箱 xt_workshop@bnu.edu.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