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动态发布,集中呈现学校学术活动预告、专家学者观点、学术成果荣誉等。

[成果]“京师一号”卫星完成搭载发射可行性和对测控系统要求论证评审

 6月19日,中国长城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在北京组织来自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国防科工局、西安卫星测控中心、上海航天技术研究院、战略支援部队和嘉兴哥白尼科技有限公司等单位多名专家,对我校与深圳东方红海特卫星有限公司联合研制的“京师一号”极地观测卫星(研制代码:BNU-1)进行了搭载发射可行性论证和对测控系统要求的论证评审,“BNU-1”首席科学家、全球院程晓教授参会。

 

 据了解,当前卫星研制进度总体按计划执行。此次搭载发射可行性和对测控系统要求的确定是一个关键节点,下一个重要节点是10月的出厂评审。如果一切正常,“京师一号”将于今年底在太原卫星发射中心发射升空。

 

 此外,为支持卫星升空后的高效数传,全球院日前已派出张宝钢老师进入北极地区,实地推动合作地面站建设工作。

 

20180620152946358404201271.jpg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