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新闻资讯,综合报道学校人才培养、教学科研、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国际交流等方面的工作动态及成果。

地理科学学部傅伯杰院士就任国际地理联合会副主席

8月6日至10日,国际地理联合会(International Geographical Union, IGU)2018年区域会议在加拿大魁北克举办。


大会正式宣布了IGU执行委员会部分席位换届结果,北京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部部长傅伯杰院士正式任职国际地理联合会副主席,任职时间为2018年8月至2022年8月。IGU执行委员会由11人组成,本次换届席位为秘书长1人、副主席4人。包括傅伯杰院士在内,来自意大利、澳大利亚、中国、西班牙的四位地理学家连任或新当选IGU副主席。


20180821153484039364603643.jpg

地理科学学部傅伯杰院士(右一)、刘彦随教授(左一)和国际地理联合会主席(右二)、国际地理联合会前秘书长(左二)合影留念


本届会议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1400多名专家学者参会。地理学部参会师生积极参与了学术交流,其中,傅伯杰院士组织召开了“人地系统耦合与可持续性”分会场、刘彦随教授组织召开了“农业地理与土地工程”分会场。


20180821153484044847004160.jpg

地理科学学部部分参会教师合影


第15届国际地理奥林匹克竞赛在本届会议前夕举办,其颁奖仪式在大会开幕式上举行。由中国地理学会派出的四名选手在竞赛中摘得了3金1银的好成绩。该四名选手赛前在地理学部王民教授、蔚东英副教授及其团队带领下,进行了卓有成效的集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