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新闻资讯,综合报道学校人才培养、教学科研、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国际交流等方面的工作动态及成果。

“BNU-1”极地观测小卫星完成总体方案设计评审

3月14日,北京师范大学与深圳航天东方红海特卫星有限公司在深圳组织召开了“极地观测小卫星”(研制代码“BNU-1”)总体方案设计评审会,中国长城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科学院遥感与数字地球研究所、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研究院等相关单位代表出席评审会。


评审组在听取报告后认为,“BNU-1”卫星总体方案设计合理可行,功能和性能满足指标要求;卫星技术状态明确,开展了可靠性、安全性和技术风险分析工作,制定了相应的控制措施;卫星研制技术流程合理可行;卫星各大接口明确。评审组同意方案设计通过评审。


“BNU-1”卫星预计于今年12月中旬发射,其搭载的多光谱宽幅相机由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研制。“BNU-1”卫星设计专用于极地环境与气候监测,专门设置了极地观测模式,将有效弥补我国自主极地卫星遥感观测数据的不足。此外,北京师范大学启动的北极卫星地面站建设工作也在稳步推进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