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新闻资讯,综合报道学校人才培养、教学科研、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国际交流等方面的工作动态及成果。

校领导调研机关部处和学部院系

2018年是教育系统的“调查研究年”,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要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的要求,北京师范大学党委紧扣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学校改革发展和“双一流”建设,深入基层一线开展调研。


3月30日,党委书记程建平前往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调研,听取了部门相关负责同志的工作汇报。程建平强调,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宣传思想工作,深刻认识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宣传部门要切实做好“六个统筹”,在学校改革发展的关键时期,充分发挥团结师生、鼓舞士气、成风化人、凝心聚力的重要作用,特别是持续深入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宣传学校第十三次党员代表大会精神和“双一流”建设,围绕学校改革发展的举措和师生校友关心的问题开展系列宣传,让每个北师大人真切感受到学校的发展变化,发出好声音,汇聚正能量。


3月29日,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孙红培一行前往教育学部调研,听取了教育学部部长朱旭东、学部党委书记李家永的工作汇报,与会人员围绕学校管理队伍建设、信息化建设、财务制度等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机关党委相关同志参加了会议。孙红培对学部在党建思政、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国际交流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希望学部继续深化综合改革,共同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


3月28日,副校长周作宇一行前往心理学部调研,听取了心理学部部长刘嘉、副部长王君的工作汇报,与会的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就学生出国交流、国际会议等问题作了具体说明。周作宇高度肯定了心理学部在人才培养和国际交流方面取得的成绩,指出心理学部要立足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建设世界一流的心理学科,并鼓励学部继续创新机制,通过中芬联合学习创新研究院、中美创客、用户体验项目等合作进一步推动学校的人才培养工作。


3月19日,副校长陈丽一行前往生命科学学院调研,听取了生命科学学院院长王英典、生态学研究所所长张大勇的汇报,并参观了北京师范大学—国家林业局东北虎豹监测与研究中心,中心负责人葛剑平介绍了“天地空一体化的自然资源监测系统”的研究进展。陈丽充分肯定了生命科学学院关于生态学学科建设规划及人才队伍建设的基本设想,表示学校将进一步加大对生态学一流学科人才队伍建设的支持力度,希望学院能够充分利用大数据等信息化手段,把北师大生态学建设成为富有优势特色的国际知名高水平一流学科和支撑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科学平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