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新闻资讯,综合报道学校人才培养、教学科研、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国际交流等方面的工作动态及成果。

“新时代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特殊教育师资队伍建设研讨会”在北师大召开

3月24日至25日,“新时代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特殊教育师资队伍建设研讨会”在北京师范大学召开。此次会议由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特殊教育系、教育部高等学校特殊教育教师培养教学指导委员会、北京百度公益基金会共同发起。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部长朱旭东教授、北京师范大学特殊教育系创始人朴永馨教授、台湾师范大学特殊教育研究所原所长吴武典教授、教育部高等学校特殊教育师资培养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顾定倩教授、台中教育大学副校长侯祯唐教授、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副校长谭忠教授、北京师范大学特殊教育系主任肖非教授、教育部高等学校特殊教育师资培养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王雁教授出席大会开幕式。全国承担特殊教育师资培养的高校特殊教育院系负责人、卓越特殊教育师资培养项目校负责人、参与百度集善特殊教育教师资助计划的特殊教育学校管理者及骨干教师、各类特殊教育学校的管理者等近200人参加了研讨会。会议围绕“新时代特殊教育教师培养机制、模式等的改革与创新”“高校新设特殊教育专业师资队伍建设”“教师教育的发展趋势与走向”“新时代特殊教育学校教师的专业成长”以及“特殊教育学校师资队伍建设问题”五个议题开展研讨。



研讨会现场


本次研讨会为与会人员提供了充分的分享、交流、深度研讨的空间,针对新时代背景下特殊教育学校及教师的现实困惑与迫切需求进行深入对话,从特教教师的职后培训、专业发展困惑、心理建设、特殊教育学科发展、师资培养的核心课程等角度汇聚研究与实践成果,为促进特教教师专业发展、特殊教育品质提升提供了坚实的基础。


参会人员合影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