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新闻资讯,综合报道学校人才培养、教学科研、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国际交流等方面的工作动态及成果。

程建平调研生命科学学院生态学一流学科建设

4月3日,北师大党委书记程建平到生命科学学院调研学科发展及生态学一流学科建设情况。程建平一行参观了北京师范大学—国家林业局东北虎豹监测与研究中心,听取了中心负责人葛剑平教授关于“天地空一体化的自然资源监测系统”研究进展及团队建设规划介绍,并与生命科学学院院长王英典教授和生态学研究所所长张大勇教授等专家进行了座谈。


程建平充分肯定了生命科学学院生态学科及东北虎豹团队建设所取得的成就,对他们整合各方力量、通过学科交叉建立生物多样性大数据科学平台给予高度评价。程建平表示,北师大将进一步加大对生态学一流学科建设的支持力度,希望生命科学学院进一步加强团队建设,深入挖掘自然资源监测大数据,开展国际大科学工程合作,积极申报国家级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全面促进生态学科科学研究体系建设;同时,进一步完善生态学科发展布局,促进生物学与生态学两大一级学科的深度融合与交叉渗透,充分利用大数据、云计算和物联网等信息化手段,把北师大生态学建设成为世界一流学科和支撑国家生态建设的重要科学平台。


20180404152283725025202743.jpg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