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新闻资讯,综合报道学校人才培养、教学科研、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国际交流等方面的工作动态及成果。

北师大心理学部师生赴回龙观医院洽谈合作

3月27日,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部心理健康服务中心师生代表一行10人赴北京回龙观医院,就开展长期合作的具体事宜与医院相关负责人进行交流座谈。


北京回龙观医院院领导对北师大心理学部师生表示欢迎


会上,回龙观医院和心理学部师生代表分别介绍了各自单位的基本情况及工作特色。双方结合单位的工作现状,在建立心理咨询及心理治疗转介的双向绿色通道;开展见习、实习、就业以及双向培训的合作;合作落地各类心理测验的本土化,现有量表的国内常模建立以及本土测量工具的开发;利用远程信息技术开展远程医疗诊断及专家支持性服务等方面展开讨论,并达成合作共识 


4月2日,北师大心理学部心理健康服务中心邀请罗彻斯特大学咨询与发展学系Howard Kirschenbaum教授作了一场题为“人本主义与卡尔·罗杰斯的一生”的讲座。借助远程技术,北京回龙观医院组织医生们收看了此次讲座,并进行学习交流。本次活动是心理学部与回龙观医院开展深入合作的良好开端,为今后双方强强联合、实现资源共享奠定了基础。


回龙观医院远程收看北师大心理学部举办的讲座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