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新闻资讯,综合报道学校人才培养、教学科研、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国际交流等方面的工作动态及成果。

北师大获评全国学生资助工作“优秀单位案例典型”

近日,由教育部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举办的“全国百佳学生资助工作单位典型”“全国百名优秀学生资助工作者典型”评选活动结果揭晓,北京师范大学被授予“优秀单位案例典型”称号,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董晓蕾获评“优秀个人案例典型”。


此次评选活动旨在深入挖掘国家新学生资助政策体系实施十年以来,在全面落实国家学生资助政策、坚持精准资助与资助育人工作中涌现出的积极探索、勇于创新、狠抓落实、成效显著的优秀单位和个人,以充分发挥引领示范作用。全国共有99个单位被授予“优秀单位案例典型”称号(其中部属高校40个),84名个人获评“优秀个人案例典型”。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号召各级学生资助工作单位和资助工作者积极学习借鉴优秀单位和个人的经验做法及优秀事迹,进一步做好新时代学生资助工作。


近年来,北师大扎实落实学生资助相关政策文件,始终坚持“资助育人”的宗旨,以服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成长成才为核心,不断加大学校投入,盘活社会资源,健全资助体系,优化资助结构,推动资助模式转型,初步构建起“资助体系健全化、资助管理科学化、资助服务完善化、资助育人专业化”的资助育人新格局,把资助工作主动融入人才培养的核心任务,不断提升学生资助对人才培养的实际效果,实现了“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的庄严承诺,践行了“助力困难学生卓越成才”的培养理念,为每一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健康成长和卓越成才保驾护航。学校学生资助工作多次受到教育部网站报道,经典做法被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综合采纳刊发,资助育人的典型事迹多次被中央和省级媒体报道。


此次获评全国学生资助工作“优秀单位案例典型”荣誉称号,是教育部对北师大学生资助工作的肯定和鼓励。学生资助中心负责人表示将以此为契机,不断提升科学化工作水平,对标学校“双一流”人才培养目标和任务,进一步助力学生成长成才,推动学生资助工作再上新台阶。


20180410152334306904301943.png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