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新闻资讯,综合报道学校人才培养、教学科研、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国际交流等方面的工作动态及成果。

“博古通今 胸怀天下”第九届北师大时事知识竞赛总决赛举办

415日,由本科生工作处、教育部高校辅导员培训和研修基地(北京师范大学)、历史学院主办,北京师范大学“形势与政策”小组承办的“博古通今 胸怀天下”第九届北京师范大学时事知识竞赛总决赛在教九楼举办。北京市慈善协会常务副会长,原全国政协委员、民盟北京市委常务副主委、历史学院校友朱尔澄,中央民族大学历史文化学院院长、历史学院校友彭勇;我校校长助理(挂职)何伟全,党委宣传部、本科生工作处、辅导员培训和研修基地等职能部处负责同志和历史学院负责同志、专家学者、校友代表等出席活动。首都各高校学生团体代表和我校师生共400余人观看了比赛。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主播郭志坚作为特邀嘉宾莅临现场。


20180416152387126250800954.jpg


本届比赛历时近一个月,共有来自21个学部院系的35支代表队、105名选手报名参加。经过初赛选拔,历史学院、哲学学院、教育学部、法学院4支代表队晋级决赛。总决赛以2017年度时事知识盘点为主线,包括世界之旅、人物今昔、人物荟萃、人物探微、今日亚洲等环节。选手们通过必答题、抢答题、互选题等丰富多彩的形式角逐最后的冠军。



经过激烈的比赛,教育学部代表队获得冠军,法学院代表队获得二等奖,历史学院代表队与哲学学院代表队获得三等奖。法学院、教育学部、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哲学学院获得“最佳组织奖”。法学院本科生马宁和教育学部本科生朱彤获得“最佳风采奖”。



郭志坚对全场比赛进行点评。他表示本次比赛设计成熟、竞争激烈、互动性强,对师大学子广博的知识、敏捷的思维、沉着的表现给予了肯定。他鼓励同学们在关注时事的同时要把握事件的来龙去脉,“不仅知其然还要知其所以然”,由此对时事产生进一步的思考。他欢迎对时事感兴趣的同学未来能够从事外交和新闻工作,为伟大祖国发展和人类文明进步贡献力量。

郭志坚点评比赛


此次比赛作为北京师范大学“形势与政策”课程教学的实践环节,融知识性和趣味性为一体,并通过网络现场直播。比赛旨在激励同学们关心时事,开阔视野,培养青年学子以天下为己任的胸怀和担当,成为北师大思想政治教育创新的又一次成功实践。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