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新闻资讯,综合报道学校人才培养、教学科研、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国际交流等方面的工作动态及成果。

“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产业发展研讨会在北师大举办

5月10日,北京师范大学一带一路研究院与中国财政经济出版社共同举办“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产业发展研讨会,探讨了“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产业发展情况与新时代的发展机遇。


亚洲开发银行前常务副行长、一带一路研究院特聘教授拉贾特·纳格到北师大参加研讨会,并发表了“‘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发展成就、问题与出路”的主旨演讲。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员许建康和中国财政经济出版社副总编辑高进水就“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产业发展问题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20180516152646501756401399.jpg

亚洲开发银行前常务副行长拉贾特·纳格演讲


拉贾特·纳格充分肯定了“一带一路”倡议对沿线国家产业发展的促进作用,同时也指出了这些国家发展需要注意的一些问题,并基于自己在亚洲开发银行工作的经验,给出了相应的解决方案。


20180516152646510390507049.jpg

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员许建康发言


20180516152646518336009293.jpg

“一带一路”研究院院长胡必亮发言


一带一路研究院院长胡必亮教授表示,“一带一路”是务实合作的国际平台,其中一个重要内容就是通过国际产业合作实现不同国家之间在资源等方面的优势互补,实现共同发展,同时推动构建开放型世界经济新格局。


一带一路研究院的研究人员分别就“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粮食安全与农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商品贸易、能源发展、金融发展、数字经济、旅游业、房地产业、制造业与工业化、直接投资等十大行业的发展情况做了专题报告,纳格、许建康、高进水、胡必亮进行现场点评,重点提出了需要改进的地方,以期使这批研究成果的质量得到进一步提高。


20180516152646523432604108.jpg

中国财政经济出版社副总编辑高进水总结发言


高进水在总结发言中表示,在“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五周年之际,北京师范大学一带一路研究院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产业发展情况做出系统分析与研究,是一件很值得做的事,不仅具有理论价值,也有现实意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