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新闻资讯,综合报道学校人才培养、教学科研、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国际交流等方面的工作动态及成果。

荷兰前教育部长安妮特·奈斯一行访问北师大一带一路研究院

近日,荷兰前教育部长安妮特·奈斯一行到访北师大一带一路研究院,就“一带一路”倡议如何与欧盟对接发表了看法,并对推进两国相关领域学术研究与人才培养的合作提出了宝贵建议。


20180531152775890816606091.jpg


荷兰作为欧洲的门户,其态度对“一带一路”倡议在欧亚大陆的推进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奈斯认为,日前荷兰首相吕特率领商贸代表团对中国进行的正式访问表明了荷兰对“一带一路”倡议的态度是积极务实的。她对未来荷兰在“一带一路”倡议中发挥的作用做出了积极的预测,并提出“一带一路”倡议在欧盟项目合作中,应继续突出强调多方互利共赢的政策原则,积极推进、寻找多方利益共同点并展开合作。


新兴市场研究院院长胡必亮教授对研究院近几年取得的成果及目前工作的介绍,双方就 “一带一路”和新兴市场领域方面研究的国际研究进展与最新动向、国际人才培养等问题进行了探讨。奈斯对一带一路研究院最新出版的研究成果《“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综合发展水平测算、排序与评估》给予了高度评价并提出建议,她期待北师大一带一路研究院在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国际合作中可以发挥更大作用。


安妮特·奈斯是著名经济学家,曾任荷兰教育、文化及科学部部长、荷兰议会议员,现任荷兰BSN商学院首席战略顾问、中欧国际工商管理学院全球策略总监、亚太CEO 协会全球副主席、海牙市政府所属的海牙商务局监事会成员。她是中国经济、企业管理文化和中国公司全球化崛起领域专家。2004 年,奈斯荣获代表至高荣誉的荷兰国王骑士勋章。2009年10月出版书籍China met andere ogen2014年11月,奈斯被任命为中国政府外国专家事务小组外国专家咨询委员会的五位成员之一。委员会的角色是协调中国与外国专家在中国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领域的具体建议,作为中国中央领导集团的政策参考。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