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新闻资讯,综合报道学校人才培养、教学科研、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国际交流等方面的工作动态及成果。

北师大心理学部用户体验方向应用心理专硕在中美创客大赛(北京赛区)再获桂冠

6月2日至3日,在教育部主办的2018中美创客大赛(北京赛区)中,由北师大心理学部用户体验方向的专硕学生组成的两支参赛队再获佳绩,在包括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北京交通大学等诸多高校的69支学生代表对中脱颖而出,分别斩获北京赛区第一名和第三名。2017年用户体验方向应用心理专硕团队就曾获得获中美青年创客大赛(北京赛区)桂冠。


20180604152810395875504748.jpg


在本次大赛中,北师大心理学部用户体验方向共派出了10支参赛队,其中7支队伍进入24强。经过复赛的激烈竞争,CenterV团队设计制作的“熊宝”产品和根号三团队研发的“Maisafe”产品将心理、设计、科技与商业完美融合,获得了评委的一致好评,最终分别荣获一等奖和三等奖。今年8月,冠军团队还将代表北京青年创客团队与美国创客代表队一较高下。


一等奖获奖照片.jpg

CenterV团队设计制作的“熊宝”产品获得一等奖


三等奖获奖照片.jpg

根号三团队研发的“Maisafe”产品获得三等奖


中美青年创客大赛由教育部主办,是中美社会和人文对话机制的重要组成部分,本次大赛的主题是“共创未来”。北师大是教育部首批挂牌中美青年创客交流中心的18家单位之一,且是唯一入选的师范类高校。心理学部在学校的支持下,自2013年以来以“本研一体,分类培养”为指导思想,进行创新和创业型人才培养,并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TOP